今天要為大家詳細介紹小虎媽家的六隻小貓,

每一隻貓咪都秀出兩張照片(左邊是小時候,右邊是現在),

因此就可以對照出每隻在小虎媽家日漸茁壯的模樣。

小虎.jpg  

名字:小虎

幼名:虎虎、王小虎(因為小虎爸姓王)

性別:女生

品種:米克斯

年齡:10歲2個月

外表:深褐色虎斑花紋,對任何事物都很淡定。

個性:非常溫馴,愛撒嬌,冬天時會鑽進小虎媽的被窩裡睡覺,

        若有人對小虎媽說話比較大聲,牠會對那個人嗆聲,

        小虎爸說小虎是沒有小虎媽就無法自己生存的一隻貓。

怪僻:喜愛聞客人的包包、鞋子。  

領養地點:台北市內湖流浪動物之家  

小不點.jpg  

名字:小不點

幼名:點點、小先生

性別:男生

品種:米克斯

年齡:8歲1個月

外表:黑白乳牛花紋,體型壯碩,從小就有上呼吸道毛病所以常常會發出擤鼻涕的聲音。

個性:脾氣超好,鮮少看過牠生氣或欺負其他貓咪,偶爾會發出“娃~娃~”的叫聲,不是喵喵聲喔!

怪僻:喜愛在小虎媽和小虎爸每晚關燈睡覺後,

         在兩人枕頭中間吸允牠自己專屬的小毛巾(兩隻前腳還要邊踏毛巾),可能是太早脫離貓媽媽的關係,因此到現在還會出現像是吸奶的動作

領養地點:台北市天母的寵物美容店(據老闆娘說是被人惡意丟棄在店門口前的水溝裡,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才被發現),每次想到我心裡就會很心疼...同時也是這個原因牠的呼吸到毛病是無法痊癒的。

芬達.jpg  

名字:芬達

幼名:達達、阿達、芬小達

性別:男生

品種:米克斯

年齡:6歲10個月

外表:亮橘色虎斑花紋,因為毛色像芬達橘子汽水的顏色故名而來。

個性:非常容易緊張,見生人就會躲,到現在還是會怕生,不給小虎爸抱;原因是領養牠時,動物之家的公作人員是用捕捉網將牠帶到櫃台給我們,應該從那個時後起芬達就在也不相信人類了!(牠到動物之家就被抓過一次,後來我們領養牠又被抓一次),大概是芬達個性較敏感,像領養小虎時,工作人員就是用抱的出來。

怪僻:雖然很容易神經兮兮但想要找小虎媽撒嬌時,就喜歡讓我打屁屁

領養地點:台北市內湖流浪動物之家  

皮皮.jpg  

名字:皮皮

幼名:王皮皮、皮小妹

性別:女生

品種:米克斯

年齡:4歲11個月

外表:深褐色虎斑花紋,因為毛色跟小虎很像,但可以從可以從尾巴最末端來辨識(因為皮皮尾巴最末端有一小截是橘色的)

個性:有些膽怯但也愛撒嬌,小時候都會跟小不點玩在一起,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兩隻結下了樑子,現在皮皮每天都會常追著小不點對牠嗆聲,一副就是看小不點不爽的樣子,我幾乎每天都要幫忙勸架並調解糾紛;有時真的會氣到很想詢問會懂動物語言的老師,瞭解一下皮皮的心態。

怪僻:大部分都會使用貓砂,但偶爾還是會隨意亂尿尿,好好說或打罵都無效,實在很傷腦筋

拾獲地點:台北市復興南一段路附近 

Dora.jpg

名字:Dora

幼名:ㄉㄡ ㄉㄡ、朵拉

性別:女生

品種:米克斯

年齡:3歲2個月

外表:三花玳瑁花紋,最明顯是鼻頭左邊有一黑色胎記,小虎媽有一位朋友很可愛的說:好想用麥克筆將Dora鼻子另一邊也塗成黑色也有人說牠的毛色混得很雜,但我覺得這些都代表著Dora自己的特色,牠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呢~

個性:也是算溫和,但是最近有點恰北北(哈哈~),不過Dora可是最愛拍照,面對鏡頭也不怕生,是我們家的最佳小公關喔!

怪僻:1.會一邊叨著小玩偶一叫,厲害的是玩偶還不會掉下來,而且喜歡將玩偶叨在出其不意的地方(如浴缸裡、床上、空盒裡)

        2.喜歡用不求人抓癢棒在牠的頭頂輕輕轉圈圈,就會自動舒服地瞇起眼睛,每次試每次都這樣,沒有一次例外的喔!

拾獲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路附近  

Minnie.jpg  

名字:Minnie

幼名:妮妮、王米妮

性別:女生

品種:米克斯

年齡:11個月

外表:深灰色虎斑花紋,乍看雖然和小虎及皮皮很像,但仔細看Minnie身上的虎斑比較明顯,而且牠背上的毛會發出絲光(亮亮的)喔~

個性:初見到人會怕生但只要拿出玩具或逗貓棒吸引牠,就會跟人玩在一起了!點型的小小貓好奇心重又愛玩的個性;剛帶回家時也是根本不相信任何人,也不跟其他貓咪有任何動,可用孤僻來形容,不高興時還會將貓沙撥出盆外,後來小虎媽花了很常一段時間,真的可說是用愛來感化了Minnie,因為小虎爸說話比較大聲,Minnie除了還是會怕小虎爸之外,對我的警戒心沒有那麼重,都會讓我抱抱親親,有時也很愛撒嬌。

怪僻:1.喜歡玩影子遊戲(我用鏡子對光反射在牆壁上)

        2.會和人類玩躲貓貓(躲在門後叫牠名字,牠會一邊叫一邊過來找妳)

        3.喜歡小虎媽幫牠掏耳多。

拾獲地點:新北市汐止一處社區的樹上

****************************************************************************************************

以上介紹完畢!也感謝大家耐心看完,六隻可愛的貓咪讓我的生活變豐富,也讓我的人生變得很有意義也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的六隻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