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3  

因為小虎爸有時候下班回家較晚,我會自己先吃了之後再幫他裝個愛心便當,我也會估算他預計回來的時間炒菜,這樣他到家時便當也無需再加熱了!

圖一的菜色有:香煎鱈魚、長豆角炒肉絲、高麗菜炒紅蘿蔔、沙茶豆腐菇。

最後一道是跟一位朋友學來的:

豆腐稍微煎過呈金黃色後先撈起來,然後和蘑菇、金針菇或其他菇類一起拌炒,再加入沙茶醬及煎好的豆腐,是一道快速完成的下飯菜喔~

DSC_0120  

圖二的菜色有:荸薺肉丸、滑蛋蝦仁、蔥爆小管(卷)、青椒紅蘿蔔黃瓜炒肉絲。

滑蛋蝦仁是參考ㄚ基師的做法:

1.先用紙巾擦乾蝦仁表面多於的水分後,用蛋白、鹽、太白粉醃入味。

2.切蔥花時,蔥白和蔥綠要分開,另外準備少太白粉加水拌勻,另外機蛋打散成蛋汁。

3.將炒鍋時燒熱的油先倒出。

4.在用鍋內剩餘的油爆香蔥白,並加入少許的水、鹽、蝦仁拌炒到熟,並以太白粉水勾芡。

5.後倒入先前已燒熱的油,加入蛋汁,再以鍋鏟輕輕畫圓方式翻炒,蛋一熱就可以起鍋嘍~

*******************************************************************************

以上有興趣下廚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喔!我個人是覺得參考食譜照做,是不會差很大的,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的六隻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