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390652341972     

開始寫這篇文章時,我的情緒已整理好,否則我應該無法完成...

我領養的第二個寶被黑白相間毛色的米克斯貓-小不點(9歲2個月),已於2014年7月3日上午成為快樂的小天使了!

原因是急性腎衰竭引發休克,另外也有膀胱結石及上呼吸道的併發症,從6/30發病,醫生因考量牠的上呼吸道老毛病,因此先是以無麻醉的導尿方式幫助排尿,但後來因狀況危急,7/3還是決定以麻醉方式進行導尿,當時醫生也僅用了1/3的麻醉劑量,結果注射之後,因小不點上呼吸道毛病導致喉頭突然閉鎖而引發休克。

醫生緊急以人工呼吸方式搶救,同時打了三針的強心針,但小不點仍停止心跳了...6/30~7/3僅有短短四天,我心愛的寶貝就在我眼前沒有了呼吸,當下的我真的昰淚流不止,前一天晚上牠還有吃了一些罐頭和乾飼料,自己還會坐起來,但看得出來牠是有點不舒服,但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一切來得太突然了!很感慨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尤其我又是第一次面臨跟寵物的生死別,整整哭了三天,想起小不點我就好難過及不捨,從小到大,我終於能體會淚流不止和心痛時什麼感覺了!根本也不會有任何的食慾,頓時覺得生活沒有了意義,因為貓咪幾乎是我的全部,在我們家貓咪的地位都排在小虎爸(我先生)前面,小虎爸很擔心我會得憂鬱症,也擔心我極度悲傷的情緒影響了其他五隻貓咪,他一直開導我,說這些貓咪是上帝原本就派來陪伴我們的小天使,小不點則是時間到了,上帝要帶牠回去了!

當下的我也很內疚及自責,因為貓咪的忍耐度是非常強韌的,小不點這半年並無明顯異常,照吃照喝照睡,但事後回想起來,偶爾牠是會邊走邊叫個幾聲,或是將貓砂撥到貓砂盆外,而我們也太習慣牠上呼吸道的呼嚕嚕聲音及流鼻涕,所以沒有發現其實這些一點一滴,應該就時發病的小警訊了,若當時有帶去給醫生檢查,也許情況就不一樣了!

小不點.jpg  

回想小不點剛到家裡時真的就如上圖的一丁點大,因此取名“小不點”

牠是我跟當年天母中山北路六段一間子貓物語的寵物美容的老闆娘領養的,老闆娘說撿到小不點時,牠是被人丟棄在水溝裡,而那之前一直在下雨,所以小不點已經淋了好幾天的雨,導致從小就有上呼吸道的毛病。

多次尋覓看醫生的結果都是無法根治,僅能定期做呼氣治療,但呼氣治療若太長做,也會造成牠對藥效麻痺,而失去治療改善的效果,不論天熱或天冷,牠都會流鼻涕,而每逢冬天我們都會特別注意牠的保暖度。

781

從小就和小虎姐姐的感情很要好,一起吃飯、玩耍,漸漸長大時,牠們倆還是會互相舔。

貓咪玩具2.jpg

來到我們家之後,就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小不點,這麼多玩具讓牠都不知該從哪一個下手呢~

15

這也是我最喜愛的一張相片,小不點的模樣實在太逗趣了!

2246

這是之前在汐止住的時候,小不點的歡樂生活照(因為照很多,所以我先挑選了幾張)

2841

圓圓大大的眼睛,又白白胖嘟嘟的,實在很惹人疼愛!

42

這是坐在柔軟又暖呼呼的鵝絨被上。

5066

從小到大都喜歡的豪邁睡姿,多帥氣ㄚ~

7668

從小到大,每晚都會到主臥房-我和小虎爸的枕頭之間報到,認真吸允牠心愛的小毛巾,一邊咬一邊踩踏,因為從小太早離開貓媽媽,所以長大後還會有吸允的動作。

3957

小不點和橘色虎斑-芬達弟弟的感情也很要好。

59

也會變身招財貓,祝爸比和媽咪中樂透,就可以幫助更多的流浪貓咪喔!

7379

6280

小不點陪伴我們的9年2個月,牠每一天都是常幸福快樂的!

8688

這是今年6月中拍攝的相片,牠也玩紙箱消防車,除了平日的流鼻涕之外,一點也看不出任何異狀,也許當時牠已經再忍痛了,真是體貼的小孩兒...

89

這是發病前不久,最後幫他拍攝的相片,眼神似乎有點訴說著什麼,但當時牠還有力氣坐著舔自己的腳丫,每次看到這張相片,我的心底還是會微微的刺痛與不捨...

===================================================================================================================

在此要感謝小虎爸,他強忍著悲傷還要安慰我,隨時留意我的情緒,小不點又是從小到大跟牠最親的貓,每次小虎爸下班回家一進門,小不點就會再牠前面翻肚子撒嬌,小虎爸在客廳看電視時,只要叫聲小不點的名字,牠就會像小狗一樣跑向前,然後跳到沙發上,坐在小虎爸旁邊陪他看電視;牠真的也是家中六隻貓咪理脾氣最好的一隻,皮皮或Dora打牠,小不點從來不還手就傻傻被打,也不會生氣,牠就是這麼惹人疼愛的孩子。

我也要感謝在第一時間給我鼓勵、勇氣、正面力量的耀鴻學長和好朋友嘉芬,當時若沒有妳們兩位,我可能到現在可能還走不出傷痛,真的感激在心頭。

另外也要謝謝另一位好朋友魚兒的打氣,而且總是分享很多貓咪生活及健康的各類經驗,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寶貴的知識。

還有要謝謝我的好朋友愛美高和一盒姐姐,妳們耐心的傾聽,也讓我的情緒有適當調整,不會一直在悲傷裡打轉。

其他還有這幾天鼓勵我的朋友,以及曾經關愛過小不點的朋友們,真心謝謝妳們!我和小不點都會記得妳們對牠的好。

另外有一些可能未告知的朋友,請諒解我沒有說出口,因為我知道妳們聽了會很心疼,為了不影響妳們的情緒,所以選擇了用發文方式分享我的心情。

===================================================================================================================

小不點已於病逝當日完成個別火化儀式,並於今日2014年7月11日上午完成樹葬儀式,他從此在風光明媚的寵物花園當快樂小天使了!

選擇用樹葬方式比較環保,同時也可以真正回歸大自然,於是上網找了資料評選過後,決定在台北市立詠愛園的寵物花園進行灑葬。昨天我就一直告訴自己當天絕對不可掉下一滴眼淚,在怎麼不捨也要放下,因為放下並不代表失去,而且我一定要讓小不點快快樂樂的在另一個世界生活。

DSC_3361

DSC_3360

園區一入口的指示及園區景色,進行灑喪前須先至當地的辦公室填寫表格,並由專人先將骨灰用機器研磨成粉。

DSC_3363

園區內栽種了許多樹木,放眼望去盡是綠油油的草地,這裡也鄰近台北市環保復育公園。

DSC_3362

寵物樹葬區有分四大圈竹籬圍著,這一區應該是屬於狗兒的區域,草地上擺設著木造的狗屋,還有兩隻可愛狗兒的雕像;小小告示牌上寫著提醒飼主勿用傾倒方式,正確是要用灑下的方式,比較容易吸收並分解至土壤裡,很貼心的服務。

DSC_3369

我和小虎爸幫小不點選擇了這一區,此時辦公室人員也不會隨同,因此可以讓飼主盡情跟寵物多說些話,也不會被打擾。

DSC_3365

一早我也特地買了非洲堇的迷你盆栽,非洲菫花語代表永恆的美麗!原本的骨灰盒我也自己貼上小不點寶貝的可愛純真照片,再加上貓咪小貼紙,小不點一定很開心!

DSC_3366

親愛的小不點,在這個美麗的花園裡,你會有許多貓咪及狗狗朋友陪伴著你,一點都不會孤單,而且每天都可以盡情在綠色草地上快樂奔跑,你是最幸福快樂的小天使喔!爸比和媽咪一定會好好用心照顧小虎姐姐、芬達弟弟、皮皮妹妹、Dora妹妹、Minnie妹妹的,你也要保佑我全家用遠健康幸福快樂喔!我們永遠愛你!小不點寶貝~

DSC_3368

小不點也可以遙望遠方的木柵動物園喔!

DSC_3367

DSC_3370 

我們從三峽住家開車走北二高也很近(不塞車的情況下),以後也可以隨時來看小不點順便到復育公園走走;小不點的事情也圓滿結束,我要收起悲傷情緒,把小不點放在我心底最深處,堅強勇敢面對未來的每一天,一家人及五隻貓咪的心彼此緊緊繫在一起,持續幫助流浪貓咪的愛心也不會改變,一定要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的六隻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